跳到主要內容

[開箱] 假文青的裝逼神器 - Kindle Paperwhite 4 電子書閱讀器



在本篇文章開始之前

先跟大家講解一下

這篇文章的標題風格跟以前不太一樣

原因很簡單

就是在上篇乾爹的文章中

發現活潑點的標題可能會更有趣味

於是我之後應該也都會繼續效法

但是用的好不好那另當別論了QQ

各位乾爹還是可以多多幫忙或是指點

對於我的文章給點評價

好,以下是今天的重頭戲!







今天的主角是我們的Kindle Paperwhite 4

不知道各位對Kindle認不認識

不認識的話沒有關係

我在這裡詳細介紹...







沒有 我不要介紹

詳情請看wiki

點這裡




看懂了嗎??

就是一個歷史又臭又長的東西

各個系列之間的差異我也不清楚

但總之

這就是一個文青專用的工具

電子書閱讀器



先跟大家澄清一下

有些人可能分不太清楚電子書與電子書閱讀器的差異

電子書顧名思義

就是一本書

然後是電子的

電子書閱讀器顧名思義

就是閱讀器

這有講跟沒講一樣



認真


電子書就是檔案

有分很多種檔案格式像是.pdf或.epub或.mobi或.txt(?)

而電子書閱讀器

就是讀這些檔案的東西

所以其實一般的平板或手機也可以叫做電子書閱讀器



至於為什麼要買他的原因有二

1.

當然就是一個只能拿來讀書的東西

比拿著一個ipad或手機更能顯現自己的文青力

2.

他的螢幕跟現在一般的手機螢幕不一樣

是所謂的E-Ink

基本上講這個名字沒Fu

簡單的來說

因為一般螢幕都是發光讓人看的到畫面

E-ink 不發光

跟其他不發光的東西一樣要有光才看的到(幹話?)

所以跟讀真正的書的感覺一樣

而不會像是看手機看太久很刺眼

這裡又有一個wiki






講完背景

來真正介紹這台電子書閱讀器吧

打開包裝裡面有這些東西


看這個畫面

會以為是包裝印了使用說明吧?

沒有!!!

這是本體上面的字


一打開包裝就震驚了我!!

按開機之後就是一堆有的沒的設定

在設定的時候發現

E-ink真的跟大家講得一樣

反應有點慢啊

使用起來有點像小時候看到的PDA

那種反應速度

剛用還以為是接觸不良

後來發現



他只是IE

什麼都有感應到只是反應很慢

所以不用覺得感應不良然後多點幾下



打開Kindle!


介紹一下功能

他可以調字型、大小


畫重點、寫筆記



查英英字典


查wikipedia


或是一個有點像Google Translator的東西

有支援很多語言


如果是kindle自己的電子書的話

有些還支援一個叫X-ray的功能

會把這本書裡的地名、人名記下來

"曾經"在哪裡出現過之類的

(未來的部分會因為怕暴雷暫時封鎖,你說要開才會幫你開)



X-ray可能還有其他功能

但我畢竟才剛用,原諒我

這個功能感覺非常棒

尤其對於像冰與火之歌這種雞巴書很有幫助

人名太多地名太多

又有一堆都是龍套角色

還沒出現就死了

雖然不記他們真的無妨

但這個工具還是可以幫你快速回想



除了X-ray以外

他還會有本書介紹

其中包含這本書有幾頁

大家平均花了多少時間看完



這時候只能默默安慰自己大家都沒認真看

不然怎麼會看書看那麼快QQ



另外還會顯示大家的筆記都做在什麼樣子的地方


我是還不明白這個功能對於看小說

在使用上有什麼幫助啦

不過對於看知識型的書幫助也許滿大的

阿我想到了

看到很酷的英文比喻就可以記下來以後裝逼用

像這種:

It's the deep breath before the plunge.





有些人可能會疑惑

就是看到一半不看了怎麼辦

下次看又要重新翻好多頁

或是要人腦記住現在看到第幾頁

免!!

這點常識Kindle還是有的

他會幫你記住上次你翻到哪裡



當然你還是可以為你的電子書做標籤

點畫面右上角就可以把現在這頁標籤起來(?)

然後也可以看標籤了哪幾頁

點一下還可以預覽

再點就翻頁過去了






還有就是目錄的功能

這還滿直觀的

不過對於看小說而言應該也是還好(?




看到那麼多功能大家一定心動動吧!!

不過一定會擔心一件事情

就是有沒有辦法看中文

答案是肯定的!!


一樣的

他可以調字型跟大小

不過中文卻只有兩個字型就是了


宋體醜醜我不愛(這感覺像是細明體?)

下面的黑體我比較愛


中文電子書怎麼來呢?

如果在Amazon上找的到的話可以找看看然後教我

或是可以買其他台灣的電子書商的書

像我這本就是

但因為其他的書商大部分都是給上面提到.epub的檔案格式

而Kindle沒有支援這個格式

只好把他轉成.txt檔

然後再變身成.mobi

(好像也可以直接丟.txt就是了)



被改造過的中文電子書呢

只剩下字型、大小、標籤的功能

X-ray、查字典、wiki、翻譯的功能好像都消失了

另外由於中間有.txt的關係

書裡的圖會直接死去

分段分頁直接死去

像上面那個畫面

在用電腦開啟來看的電子書是下面這樣有三頁





於是如果你是要看有圖的書

很介意分頁的話

但Amazon又沒有賣

那還是要考量一下



不過以我而言

有特價的時候買下去很可以

畢竟差個好多錢

月光族如我還是得買

而且我讀的小說圖的部分比較少就比較能接受

真的要看圖的話就開電腦或手機來看吧QQ



另外這個paperwhite4能接藍芽耳機播有聲書版本

也許可以練個英文聽力什麼的不錯用

但我目前沒有想用這個功能,所以也沒試

用這種作法裝逼能力大減

假文青如我的文青力會無法支撐





之前因為書櫃沒有很大而且要塞很多不是書的東西

所以不想再買書

於是都要去圖書館借

但是圖書館更新比較慢

而且熱門的書又都要等

所以前陣子看到特價就怒衝了



用了幾天覺得這電子書真的不錯

首先雖然我買8G

但是能存的內容一定是爆炸多

不用擔心看一點點就要接電腦載新書

而且如果是買Amazon上的書

可以直接透過wifi來下載

又可以方便帶著走


(這台比我的手機還輕)

防水(可以邊泡澡邊看?!)、續航力又很神,還幾乎不用充電

據稱是幾週不充電都沒關係



不過我覺得這個也不是萬用的閱讀器

工具書之類的可能不適合用這個來看

雖然標籤和目錄甚至X-ray對這點可能都會很有幫助

但在想要快速翻找的時候

用IE般的顯示器可能會心很痛

不過一般而言

散文(我沒在看這類型的)、小說、雜誌、(黑白)漫畫都很適合





來點結尾

我推薦任何有看書習慣的人買一個E-ink的電子書閱讀器來用

雖然有點貴而且買的又不是書的本體

但是比起手機之類的對眼睛好很多

而且買實體書占的空間成本應該就高於閱讀器的$$了

如果是Kindle的話 又附帶一點學英文的能力

當然如果書都是用借的然後沒有很急的話

那就實體書就好了

(方便攜帶這點我覺得還好,除了旅遊之類的情境以外用不太到(?))




題外話,

有一點我覺得很酷

只要走進書局

暢銷書上的書大部分都是

勵志、財金的書

如果以這點來看的話

我們都是一群沒錢心靈又空虛的人QQ



以上就是我的開箱啦

歡迎按讚留言分享

不知道Blogger有沒有訂閱跟小鈴鐺

有的話大家來按一波我不介意唷(拍手)



2018/12/27更新:

我錯了

有關於中文電子書的事情

.epub確實可以直接轉成.mobi然後扔進kindle

不用先變成.txt

所以圖片、分頁、目錄什麼的都還在

X-ray肯定是沒有了

但不知道為什麼卻還是不能寫筆記、畫重點

總之

以讀小說而言

如果中文電子書有特價夠便宜的話

還是可以來買的

以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菸草開箱文——傳說中的日本奶雞來啦】

這篇是某位乾爹貢獻 現在乾爹越來越萬用了 不但可以幫忙給東西開箱 還可以直接幫我寫文章讓我貼 多好 這位乾爹是靠寫字吃飯的 如果跟我的文筆差太多請見諒QQ

[開箱]Garmin Vivoactive 3 智慧手錶

時隔不久 又來一個認真系列啦 這次除了開箱之外還有微使用心得 然後因為他實在太多功能了 我其實還沒有每個都用到 如果以後用的很舒服再發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