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菸草開箱文——傳說中的日本奶雞來啦】



這篇是某位乾爹貢獻

現在乾爹越來越萬用了

不但可以幫忙給東西開箱

還可以直接幫我寫文章讓我貼

多好

這位乾爹是靠寫字吃飯的

如果跟我的文筆差太多請見諒QQ






【菸草開箱文——傳說中的日本奶雞來啦】

我真的沒想過有一天我會寫這種開箱文(而且根本沒人邀稿),但我還是想寫一下。


大家都知道在台灣買捲菸草通常不是去利百加買就是去加百列買吧?


或是一些小的菸酒行。



通常國內菸酒行的菸品種類是差不多的,你怎麼逛怎麼挑好抽的都是那幾種。


於是極端如我抱持著「不行我們不能故步自封」

「菸草鎖國」這樣勵志的心情,

硬是繞了幾個管道把國外的菸草調回台灣抽。 






國外比較經典的草有琥珀、GV、鼓等歐洲人愛用,


相信這陣子在我身邊的朋友沒被我餵過也都有聞過。

我的常備草是琥珀與GV,

都是原味草(無添加香料,純烘製而成的菸草),

基底成分皆為維吉尼亞草,但味道大相徑庭,


有點類似同品種的茶樹因不同烘培法而有不同風味。



原味草之外就是香料草了,


例如基礎牌子麥哲倫、豐收,口味眾多——奶酒、麥香奶茶、香草、咖啡等等,

除了少數冷門的口味外,台灣都有進口。

但通常我捲不到半包就會徹底心死,

添加的愛久了容易膩,果然愛還是簡單平凡的好。

剩下的怎麼辦呢?把它們與原味草和在一起就可以解決了,

因此香料草也常被拿來做調和原味草用。



介紹完捲菸種類接著進入今日開箱正題。






上週哇欸喝冰U阿昌從日本光榮歸國,


帶著「少數冷門」「台灣沒進口」的菸草給我,

下飛機的他就像天使一樣,飄著菸草香發著菸草光。





是COLT的荔枝與蘋果肉桂口味啊!

果然是台灣不會進口的日本趣味。

順帶一提,

台灣能買到的COLT只有薄荷、綠茶等大眾口味。



這包荔枝大概是我唯一的桃粉色物品了,


說是大齡少女專屬草也不為過。

還沒拆開包裝已經來到家樂福中元普渡現場,


滿滿的盛香珍蒟蒻味,滿滿的楊貴妃。

香料草最讓人發膩的部分就是,

不管哪種香料,都帶有甜味,始亂終棄是早晚的問題;

誰都不會對一包菸草心軟,

於是誰都會變成渣男—而今終於有一種香料草能完美的解決這個問題了,奶雞。




你可以稍微想像用高級荔枝味洗髮精的女高中生,


在夏日午後騎著單車竄過河堤,



路過草皮,穿過你身邊,霎時徐風吹起,

那股沁人純美帶一點點騷動的氣息,沒聞到的話,再抽一口;

還想聞的話,再燃一秋。

這是此生最光明的犯罪,最難得的機會,無痛領悟粉色之必要。






第二根我加了一半的原味草琥珀調配,


琥珀的味道柔和偏中性,剛開封會有微微酒香,

觸感濕潤,順口不卡喉,抽起來些許可可味。


有機會再來好好寫琥珀。

荔枝水果香配上一點微醺可可味,被一起收在菸草裡,

凸顯菸草的可柔可剛可揚。

聯想到酒類也有一款貝禮詩,

威士忌夾帶奶油,溫醇甜膩後味有勁,三十年不敗。

調性一致久了容易厭倦,

這時候來一點對比,

優點依然是優點,缺點會轉為特色,


喜愛因此能夠有增無減。






 

最後是很實際的捲菸心得,

我發現比起混各半,荔枝1/3加琥珀2/3更適合!

我使用的是非常細長的濾嘴(6mm*2.4)以及慢燃紙,

攝取量不多又極慢,只求虛晃度一日,閒散過一遭;

還有什麼比這個珍貴,在自己比誰都必須鞭策自己的大小時代。





#心得為個人主觀感受



——————不提倡不建議菸酒/請具備足夠的自我判斷能力出事不要怪別人——————






以上就是乾爹大大的開箱了

以後歡迎大家多多捧場

來幫我寫開箱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開箱]Garmin Vivoactive 3 智慧手錶

時隔不久 又來一個認真系列啦 這次除了開箱之外還有微使用心得 然後因為他實在太多功能了 我其實還沒有每個都用到 如果以後用的很舒服再發一篇

[開箱] 假文青的裝逼神器 - Kindle Paperwhite 4 電子書閱讀器

在本篇文章開始之前 先跟大家講解一下 這篇文章的標題風格跟以前不太一樣 原因很簡單 就是在上篇乾爹的文章中 發現活潑點的標題可能會更有趣味 於是我之後應該也都會繼續效法 但是用的好不好那另當別論了QQ 各位乾爹還是可以多多幫忙或是指點 對於我的文章給點評價 好,以下是今天的重頭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