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影評] 楚門的世界





先跟大家講一下

如果沒看過"駭客任務"、"黑鏡"某一集、遺落戰境

(不知道黑鏡哪一集應該代表你沒看過)

卻又不想被爆雷的話就趕快逃

這個blog的預覽會秀出很多文章內容

所以為了大家好我要搪塞點東西

好了以上是防雷

接下來我們開始

為什麼要看這部電影呢?

畢竟他這麼老了

而且不是什麼最近要出續集的東西

其實是看了黑鏡的那個某一集

跟我一起看的人說跟楚門有點像

然後Netflix又有這部電影

就只好來看一下了


好所以看過的人都知道發生了什麼



我就不講裡面的橋段了

直接開始批評(蛤?)

可能是因為我在20年後才來看這個

所以可能跟當初看的人的感覺不一樣

但是他在wikipedia上面

被分類為美國科幻"喜劇"電影

雖然凱瑞先生真的演了很多喜劇

而且滿多也真的挺好笑的

但是這部哪裡好笑了阿我不懂

整部電影都很沉重阿

一開始就有讓我們知道他是被欺騙到不行的人

那些笑容看起來都很哀傷阿

還在那邊用雜誌拼臉

根本就恐怖片了


(看看他拼的左臉頰跟右臉頰不同膚色)

另外在圓環的時候

主角的笑容根本笑的你心裡發寒

這是主角
 

這是怪叔叔


有沒有很像

你永遠不知道他會不會突然發瘋把其他人撞死

認真覺得演他的老婆的人很厲害

怎麼可以這麼敬業

到這個情況了還要陪笑

甚至推銷可可粉



提到老婆...

演他媽跟他老婆的一直跟他說想要小孩

這是怎樣

如果真的要拚個小孩的話

不是一個全世界直播的A片了嗎

這樣太害羞了吧!!

他們不怕楚門真的動手嗎??

還是其實這個秀本來就是十八禁的

畢竟楚門可能在夜裡看A片或色情雜誌




講了那麼多

反正他是驚悚片(沒有異議)




我目前看過的電影影集們

跟這個題材相近的可以說有

駭客任務、黑鏡第二季第二集、遺落戰境

主角們都是活在騙局之中

然後都在過程中解開謎團得知真相

黑鏡跟楚門的世界一樣

從頭到尾都是驚悚片

但這全部都沒什麼好結尾

駭客任務的話尼歐掛了

黑鏡的話她又被消除記憶回去被折磨

遺落戰鏡的話主角自己死了

找一個複製人代盡老公義務

楚門看起來終於能離開了

但他發現他的人生是個騙局

然後離開的時候還在強顏歡笑




出去生活面對一堆人一定慘不忍睹

(硬要把他當黑暗結局)

這種題材是不是不會有好結局阿??








也許很多人會害怕自己是不是像楚門

其實一直以來生活在騙局之中

但我看完其實沒有這種想法

想想

一個電視劇一定要有劇情轉折

不然一個人如果很無聊的過完每天

人生一直很單調的話是不會有可看性的

所以楚門他老爸被淹死

然後他老婆受不了(終於)之後

有個新女人到辦公室跟他調情等等

人生要很有戲才有被拍成電視劇的價值阿

但是

我的人生平淡無奇

沒有什麼好擔心的

不會有導演在天上看著我的生活還能忍受的了

馬上換主角







倒是我在駭客任務剛出的時候

看完就覺得我是不是一直活在母體

一直想像母體是一種教育小孩的方法

地方的爸媽可能沒有空或沒有能力

沒辦法好好負責小孩的人格、知識養成等等

丟小孩進母體直到達到標準

(看看示意圖)


(貧窮的爸爸媽媽還有哥哥架著弟弟說:

回去學習!)


然後離開的方法就是在母體死去這樣

有沒有很合理

所以有很多天才英年早逝

但我這種就是活到24還沒達到目標

那些更老的也別擔心

我們只是不想死





總之這是我第一個寫電影的文章

如果不好看的話就只代表我沒天分

寫了四篇開箱之後沒有東西再開

徵求誰來斗內我

我可以叫他"乾爹"

(你看我完全沒操守,難怪還活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菸草開箱文——傳說中的日本奶雞來啦】

這篇是某位乾爹貢獻 現在乾爹越來越萬用了 不但可以幫忙給東西開箱 還可以直接幫我寫文章讓我貼 多好 這位乾爹是靠寫字吃飯的 如果跟我的文筆差太多請見諒QQ

[開箱]Garmin Vivoactive 3 智慧手錶

時隔不久 又來一個認真系列啦 這次除了開箱之外還有微使用心得 然後因為他實在太多功能了 我其實還沒有每個都用到 如果以後用的很舒服再發一篇

[開箱] 假文青的裝逼神器 - Kindle Paperwhite 4 電子書閱讀器

在本篇文章開始之前 先跟大家講解一下 這篇文章的標題風格跟以前不太一樣 原因很簡單 就是在上篇乾爹的文章中 發現活潑點的標題可能會更有趣味 於是我之後應該也都會繼續效法 但是用的好不好那另當別論了QQ 各位乾爹還是可以多多幫忙或是指點 對於我的文章給點評價 好,以下是今天的重頭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