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好雷] 還願

在談論「還願」之前,我想要討論一下為什麼會隔那麼久才終於有一篇文章

想當初跨完年

我的新年新希望是

  1. 看三本英文小說
  2. 寫15篇文章
會這樣許願也是有原因的

因為有了kindle

讀英文小說的方便性一定大增

能更常讀小說的我讀三本才能算是稍微的人生成就

15篇文章則是因為 阿去年能14篇

今年多一篇感覺合情合理

給自己一點壓力 不然創作的靈魂消失了之後會很難培養



於是

目前進度是今天這一篇文章和 小說的38%

38%是因為kindle會告訴你你到底看了多少

所以計算起來非常方便也非常沮喪

我現在在看的是:颶光典籍第三部 引誓之劍 的英文

如果沒聽說過的話

我建議就繼續當作沒聽過

因為每一部都超級厚

作者想架設的世界觀超級大

又聽說會有10部

現在才到第三本,要等起來會很辛苦



至於文章會那麼少的原因是因為

我黔(ㄑㄧㄢˊ)驢(ㄅㄠ)技(ㄎㄨㄥ)窮(ㄎㄨㄥ)了

買的東西感覺不適合開箱

雖然有乾爹願意借我iPhone XR來開箱

但是我自覺到時候文章寫了只是變成戰系統了

為了避免引戰我還是別開箱好了

還是有人想看的可以告訴我 我再來想想怎麼辦



回到今天的重頭戲



「還願」是一個台灣本土的遊戲團隊製作的遊戲

這個團隊上次做的「返校」造成大轟動

所以這次「還願 」出來也惹得很多人很想敗一波

然後就有了小熊維尼昔盡貧事件



這個事件是什麼我就不談了

這裡不談政治

這些中國玻璃心為了這種小事就封殺真是智障

阿反正中國人大部分都用盜版的也是不差你們抵制啦

總之前言到這邊

防雷夠了吧

不想被劇透的不要再往下看囉






首先雖然我跟恐怖遊戲不太熟

但跟返校一樣

我覺得恐怖遊戲中的東西主要分三種

1.嚇人的東西

2.為了劇情所以一開始看會莫名其妙的東西

3. 又是劇情又很嚇人的東西

要成為厲害的劇情導向恐怖遊戲

我想要的是越多3然後越少1.2



這個遊戲裡面主要有幾名重要人物

杜豐于-爸爸  是個劇作家,得過很多獎,家裡的經濟支柱,但是後期寫的劇本沒人要

鞏莉芳-媽媽  是個歌手+演員,結婚之後照顧家庭所以引退,

                      家裡窮之後想要穿旗袍出去演戲被老公拒絕

杜美心-是個愛畫畫、很會唱歌、愛玩彈珠跟折花的小學生,因為不明原因開始生病

何老師-神棍  打著慈孤觀音的名號到處收錢

劉昱-深夜電台主持人  若無其事的帶到杜爸爸的痛點,

例如說男生愛面子,沒錢了還硬要大魚大肉裝闊



還有在電梯的時候訪問莉芳,莉芳也不留情的罵自己老公



遊戲中我除了當杜豐于

會當美心

會當魚


會當英勇救父的莎莎






開始講我覺得發生了什麼事情

爸是劇作家

媽是演員歌手

媽開始當家庭主婦之後

過了一陣子的幸福家庭生活

女兒開始學音樂

走上沒錢只好喝西北風的不歸路



然後女兒要上台唱歌壓力很大

開始莫名生病(1985)

生病之後去找何老師成功好轉

只是好轉之後沒錢的問題導致爸媽吵架

(這段時間一直有給何老師功德金)



加上不給美心出去玩





美心的呼吸困難又復發(1986)

過了一年的求神問卦都沒好轉

最後何老師丟了一個大絕招

就把他抓去泡酒

泡完七天美心想當然耳就歸西了




遊戲片段就是老爸的噩夢

在老爸一個人的時候就一直回想很愧疚

最後才發瘋

老媽是很多人關注的地方

老媽究竟最後如何了

我覺得老媽是很自在地走了

所以才會有悠哉離去的片段

但是那為何又有紅色高跟鞋留下呢

我真的不知道



有一派說法是她離開之後又回來

回來那一天剛好是遊戲一開始的那天1987/10/07


然後講到最後老媽問美心去哪的時候

老爸就發瘋看自己的雙手

代表後面發生了可怕的事

老媽就這樣被殺了的意思



這個生日蛋糕上面的媽媽頭掉下來也是這個暗示

加上最後回房間的時候地上有很多大垃圾袋和血跡





雖然如此

但還有一個說法是大家都沒死

只有老爸對自己的所作所為感到不可原諒

所以發瘋

而長大後的美心來觀落陰

體驗杜當時的想法

最後帶爸爸回家

這一派說法的論點是

1.據說這張照片是美心的長大後照片


因為有人去開遊戲檔案以後說這個圖片檔名叫daughterpicture

(至於為什麼會被掛在這就不知道了)

2.遊戲片段中有很多美心自己當時的想法

包含爸媽吵架的美心視角

還有美心喜歡在衣櫃的事情

這些爸爸都是不可能知道的

3.遊戲裡的童話是爸爸生病然後女兒拯救他

暗指生病的一直都是老爸

4. 遊戲的封面很明顯的就是女兒在觀落陰的照片

所以就是暗示其實是美心痊癒了然後來還願



說真的

這個遊戲怎麼都說得通

也是什麼論點都好像可以被反駁

例如全部都活下來的說法

為什麼莉芳和美心要一直跑來跑去嚇人

為什麼我要變成魚(?



總而言之

我很喜歡這種精心製作的故事

梗會早早埋好

前前後後會有呼應

但又不會很複雜冗長拖戲的感覺

可能開放式結局有點太開放了讓人不爽

但是至少該體會地都有體會到

不過最後那一段觀落陰

真的是很長

雖然就是要表達何老師滿嘴幹話的形象

或是一種推廣文化的方式(?

但讓整個遊戲的節奏變得很怪

然後故事豐富程度遜於返校

如果我能給些什麼建議的話

就是前面講的三個元素

在遊戲中的每一段都有摻雜一點

返校跟還願都是在後段就沒有恐怖元素了

都是一個要謎底揭曉的節奏

如果緊張感能維持住的話會很酷



最後

如果有什麼想法

趕快跟我說

感恩師傅讚嘆師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菸草開箱文——傳說中的日本奶雞來啦】

這篇是某位乾爹貢獻 現在乾爹越來越萬用了 不但可以幫忙給東西開箱 還可以直接幫我寫文章讓我貼 多好 這位乾爹是靠寫字吃飯的 如果跟我的文筆差太多請見諒QQ

[開箱]Garmin Vivoactive 3 智慧手錶

時隔不久 又來一個認真系列啦 這次除了開箱之外還有微使用心得 然後因為他實在太多功能了 我其實還沒有每個都用到 如果以後用的很舒服再發一篇

[開箱] 假文青的裝逼神器 - Kindle Paperwhite 4 電子書閱讀器

在本篇文章開始之前 先跟大家講解一下 這篇文章的標題風格跟以前不太一樣 原因很簡單 就是在上篇乾爹的文章中 發現活潑點的標題可能會更有趣味 於是我之後應該也都會繼續效法 但是用的好不好那另當別論了QQ 各位乾爹還是可以多多幫忙或是指點 對於我的文章給點評價 好,以下是今天的重頭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