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開箱] Sony WF-SP700N 好便宜的運動藍芽耳機




離上次發文又是三個月了
這次有了乾爹借我他新買的「真。無線藍芽耳機」來開箱
而我扮演的角色除了開箱以外,還有乾爹的乾爹
沒錯,耳機是我出錢買給我的乾爹的!


這次的主角是Sony的無線藍芽耳機



Sony是個來自日本家喻戶曉的大品牌
Sony除了有耳機以外還有電視、手機和相機
還有身為每個小宅炮要知道的PlayStation


小粉絲如我乾爹
在挑耳機的時候就早已擁有了Sony的藍芽喇叭了
說他是個索粉也不為過阿(?)
先分享一個我覺得很重要的事情
在買耳機之前一定要試聽
除了能知道音質以外還可以知道戴起來舒不舒服之類的
不然到時候查了一堆,找到網友大推耳機
結果自己耳朵戴起來超痛苦那不是很難過嗎
另外一點就是一定要先想好預算
有很多人都會覺得
「不用試聽啊!我木耳都聽不出來啊!」
我只能說
「沒有人是木耳,只有口袋不夠深」


如果一開始預算是1000~2000
那就好好的聽那個區間的耳機
如果覺得這個區間聽起來都是差不多差不多
那你就挑外型跟品牌吧
千萬不要耳朵賤跑去聽5000~7000的
到時候能帶著遺憾離開了
要嘛買不到好想要
要嘛戶頭空空沒人要


再來試聽的時候每個人在意的點都不一樣
有些人要重低音
有些人要人聲
有些人要很舒適
有些人要長的很潮
有些人要品牌
沒什麼關係,就挑自己要的
選定好幾首能代表平常喜好的歌
亂播亂放的話就不太推薦


講完試聽我們進入今天的主題
這台是個真無線的藍芽耳機
真無線是什麼意思呢
就是因為再更之前有推出所謂的「無線耳機」
然後其實還是有線所以才要特別強調這種耳機是「真無線耳機」


像我之前有買一個「假無線耳機」
原本要拿來邊跑步邊聽音樂用的
我跟朋友買同型號的各一支
結果再過保之後雙雙掛彩
什麼品牌的我就不說了


不過他們也算是很有誠意
過保後拿去修雖然修不好
但是廠商願意用原價6.7折的價位讓我們買新的
最後我覺得世界很寬廣,於是買了他們的其他耳機(?)


今天的耳機WF-SP700N我覺得很棒
價位沒有到很高(打破我對真無線的印象)
然後有抗噪有防潑水
在我試用三天之後
我發現幾個特點
在忠孝復興這個地方會有斷訊的情況
就是可能右耳突然沒聲音
過一下就又有了
另外會有延遲
體感時間(看著我的音樂進度條)是2秒
所以如果要看影片的話我是相當不推薦
(當初我的假無線耳機沒有這個問題)
聽店員說是真無線的話都會面臨到這個問題
除此之外他的表現是可圈可點


先聊聊他的抗噪
首先我認為抗噪有三種方式
1. 像這支耳機一樣標榜的「主動抗噪」
利用某種演算法產生音波跟外面的音波抵銷
這種方式技術成本最高
而且通常只對低頻比較有效果
2. 再來就是所謂的「被動抗噪」
這就是利用海棉耳塞或是耳罩直接阻擋聲音進來
對於高頻的聲音可能比起第一種來的有效果
很多入耳式或式耳罩式耳機都算有這個技術
3. 最後是土法煉鋼的「我比你更噪」
這個技術是成本最低的
基本上每支耳機都配有這種抗噪
使用方式就是把音量調到最大聲
只要把耳膜震到一個程度
路上的噪音自然就不會是噪音
我乾爹對於這種抗噪技術情有獨鍾
所以這次挑到這支耳機我覺得是大材小用


這次試用主要是用於捷運通勤還有大馬路上騎腳踏車
而我主要用到了前兩種抗噪
效果相當不錯
還是聽的到廣播跟警示音
但是不太有因為這些聽不到音樂的情形
如果走在一般小路上會有種在自己房間聽音樂的感覺
但主動抗噪會讓耳朵有種耳鳴感
通常只要音樂有聲音就會減緩相當多
如果你開著主動抗噪而不聽音樂那要自行承擔這種不舒適感

另外有一些細節的功能在此贅述一下
如果配對好了,拿出來是開機,放回盒子是關機
左邊按鈕輕壓一下是切換模式
依照順序是抗噪、環境、無
環境的意思是他會幫你放大一點周遭的聲音
所以在某些場景之下會像是沒有戴耳機一樣
完全可以交談
然後無就是什麼都沒有
等於保留了第二種抗噪的情境


右邊按鈕壓一下是播放/暫停 或是 接/掛電話
快點兩下是下一首
沒有辦法調大小聲
這算是一個缺點吧
但對我來說還好
我自己是不太常需要調音量的
如果要我也不介意用手機調

有紅色的燈代表正在充電
續航的部分以我單程一小時的通勤完全沒問題
他標榜一次可以三小時,盒子可以充兩次所以是9小時
所以應該可以估計是2小時充兩次吧(?)
用了三天超過五個小時(也不記得多久)
盒子就好像沒電了
另外雖然他有Extra Bass,但我聽起來低音不會重到不舒服


為了這次開箱我還特別去借了airpods一代來試聽
聽了結果也大大推翻我一直以來對airpods的印象
一直覺得他可能只是有聲音的耳機
但原來還不錯
雖然性價比一直不是apple的強項
但apple的airpods確實算是有誠意
不能說他是騙錢的產品
而且airpods的配對方式還滿平易近人的
能偵測有沒有在耳朵上也是滿屌的
點兩下有功能這件事情就沒那麼神奇了
只是彌補一下他沒有按鍵不能操作的事實


但在這次的主角面前
airpods就真的比不過了
首先有抗噪
然後sony聽起來更有空間感
低音可能有extra bass所以也更厚實(?)
然後我個人對於雜音很討厭
所以是耳塞的Sony比起airpods也是吸引我很多
但在延遲方面
airpods完全屌打Sony
幾乎沒有延遲讓airpods更是適合所有情境
(應該除了防水運動這點以外?)


------------------------所以這裡是結論---------------------
缺點:
1.耳機偶爾會斷訊(例如在忠孝復興)
2.耳機無法調大小聲
3.耳機的音樂會延遲(無法看影片)
優點
1.以真無線而言平價
2.音質讚讚(但建議要自己試聽)
3.三種抗噪都有
4.輕便好攜帶(身為真無線的特性)

剩下見仁見智的部分就是品牌與外型了
以這次主角而言這兩個項目我都很OK


感謝各位耐心看完這長長一篇的開箱文
還是繼續徵求乾爹讓我有東西寫
不然我今年的目標是要開天窗了

各位再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菸草開箱文——傳說中的日本奶雞來啦】

這篇是某位乾爹貢獻 現在乾爹越來越萬用了 不但可以幫忙給東西開箱 還可以直接幫我寫文章讓我貼 多好 這位乾爹是靠寫字吃飯的 如果跟我的文筆差太多請見諒QQ

[開箱]Garmin Vivoactive 3 智慧手錶

時隔不久 又來一個認真系列啦 這次除了開箱之外還有微使用心得 然後因為他實在太多功能了 我其實還沒有每個都用到 如果以後用的很舒服再發一篇

[開箱] 假文青的裝逼神器 - Kindle Paperwhite 4 電子書閱讀器

在本篇文章開始之前 先跟大家講解一下 這篇文章的標題風格跟以前不太一樣 原因很簡單 就是在上篇乾爹的文章中 發現活潑點的標題可能會更有趣味 於是我之後應該也都會繼續效法 但是用的好不好那另當別論了QQ 各位乾爹還是可以多多幫忙或是指點 對於我的文章給點評價 好,以下是今天的重頭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