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生活] 街頭上的九大不思議

身為台北市特別加值過文青力(請見kindle那篇文章)的有為青年

時不時地逛逛具有設計力的產品也是合情合理

這樣一路走來往往會有驚喜的發現

一些設計超方便、一些設計超炫炮之類的

雖然如此

身分地位如我,覺得性價比不夠還是買不下手

常常就帶著惆悵離開街頭





但是

真正驅使我勇闖街頭的不是我的文青力

更不是為了尋找超炫炮方便的設計

也不是物色性價比超高的實用產品

而是為了替我的世界觀增添想像力

不去戶外吸收點想像力的話生活多枯燥阿



以這為目標,會找到很多我還無法理解的產品

還有望看到的各位如果懂得話替我解惑

我們一個一個看下去




1. 水瓶



這個水瓶這樣看起來稀鬆平常

長的也算好看


他是一個超長的水瓶

做的那麼長容量卻只有260cc

難道越長可以裝越多嗎?

就算這樣還是只有260cc

我一樣長的瓶子可以裝700cc欸!


把一個水壺弄得極細長的用意

我想不止是拿來裝水喝水吧

看樣子一定是有別的用途

例如香港人可以拿著當棍棒防身




2. 一枝筆


其實我也不確定到底是要叫做一枝筆還是兩枝了

我的想像力有限

如果有人很需要藍筆跟黑筆

但是嫌帶兩支筆很麻煩

哇那這就完美了!

在你需要不同顏色的時候 手甚至不太需要動

手指一個move就可以換顏色了

但我聽說這個叫做變芯筆

好像能做到類似的功能

而且這一(兩)枝筆的兩個筆芯還是同一個按鍵

母湯



這樣子推論代表這個產品一定是別有用途

所以這是不是一個給小學生抄書用的呢

為了節省抄書的時間

幾十塊就可以讓你抄一次變兩次

簡直是事半功倍的完美詮釋

但有個小缺點

如果你要抄的東西超過一行

那可能要用兩張紙才不會穿幫

然後每抄完一行要把上面那張紙再折起來繼續抄

這是示意圖


有注意到我的字跡沒有兩兩成對嗎?

沒錯! 我就是當初忘記買才要寫8次

如果我當初捨得花小小幾十元就只要抄4次了

對了

要折起來真的很麻煩

可以請他們再設計一個折紙機嗎?




3.手錶防摔殼



專門為手錶設計的防摔殼

看到我就有股熱血在腹中醞釀

如果我是個8+9,在路上打架的時候

我就可以在關鍵時刻格擋


畢竟戴在手上的手錶

在跌倒的時候要由手腕先落地也是需要有武功底子的

我猜一般人是無法駕馭這個商品




4.  帽T

帽T附上那麼多條線真的算是很貼心

如果在洗衣服的時候線不小心掉出來

然後弄不回去的時候就尷尬了

沒有線的帽T就少了一點風味

太多線的帽T就是一種品味了




5.標籤貼機



在下才疏學淺

但是貼個標籤我還以為沒有很難


而且貼標籤這種事通常不會一次做太多吧

會有人看書不看書只顧貼標籤的嗎

這種人是不是也要用螢光筆畫整頁?

正常慢慢看的話應該就慢慢貼就好了吧

如果有人的職業是瘋狂貼標籤那我覺得這個產品讚!

做這個還不如做一個幫我搓垃圾袋的小工具

每個家庭每天都要搓

貼標籤這種久久貼一次無用




6.杯子



看似平凡無奇的杯子

難道其中暗藏玄機

但是我不知道是什麼玄機

我問了身旁的人也不知道

只好放上網問大家

為何要NT$2400?



7. 活頁筆記本


稀鬆平常的活頁筆記本

到底有什麼好不懂的


活頁筆記本的用意就是要把中間的環打開

要把紙拿下來或裝上去的時候不會破

但是把環打開這件事情太麻煩了

所以我們直接拿破的紙來用

紙就不會破了(嗎?)



8.破玻璃




照片有點看不出來

但是就是有碎痕的玻璃杯們

然後有點貴

希望不會漏水



9.橡皮擦



創意100分

我想要能使用這個橡皮擦也是要有滿滿的創意

小時候我用橡皮擦弄到剩很小塊就會覺得很痛苦

但是小時候又沒什麼錢(現在也是

所以都是很痛苦地繼續用下去

我想這個產品也是有類似的體悟

所以直接分給一堆超小塊的橡皮擦

只要一開始就是小的

他就不會用一用變小了!

逆向思維、反轉思考發大財











以上九個是我乍看之下不懂

仔細思考後更不懂的產品

分享給大家

以後也可以找找

看看有沒有其他來自未來的創新產品

開拓自己對未來的想像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菸草開箱文——傳說中的日本奶雞來啦】

這篇是某位乾爹貢獻 現在乾爹越來越萬用了 不但可以幫忙給東西開箱 還可以直接幫我寫文章讓我貼 多好 這位乾爹是靠寫字吃飯的 如果跟我的文筆差太多請見諒QQ

[開箱]Garmin Vivoactive 3 智慧手錶

時隔不久 又來一個認真系列啦 這次除了開箱之外還有微使用心得 然後因為他實在太多功能了 我其實還沒有每個都用到 如果以後用的很舒服再發一篇

[開箱] 假文青的裝逼神器 - Kindle Paperwhite 4 電子書閱讀器

在本篇文章開始之前 先跟大家講解一下 這篇文章的標題風格跟以前不太一樣 原因很簡單 就是在上篇乾爹的文章中 發現活潑點的標題可能會更有趣味 於是我之後應該也都會繼續效法 但是用的好不好那另當別論了QQ 各位乾爹還是可以多多幫忙或是指點 對於我的文章給點評價 好,以下是今天的重頭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