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開箱] 2萬有找的相機 - Pixel 5 上手微心得

 


 

三年前,在我買Pixel 2的時候

心中就設定要讓這支手機撐至少三年 

身為我人生中第一支旗艦手機他算是讓我相當滿意


現在來細數他一件件豐功偉業

 

他讓我體驗到什麼叫做拍照手機

也許不是效能最好的

但是買來拍照真的是順

相機打開來就隨便亂擺然後按快門就好

根本不必擺在定點太久等他對焦

 

玩遊戲反應也都是快快的

不然用更之前的手機玩皇室戰爭都要能夠預判才能跟別人好好對決

 

才剛到手就被我摔過好幾次


上方的玻璃碎裂

下面也滿是傷痕

但仍然很強壯的能夠防水

還是常常被主人拿去沖澡


並且因為這支手機沒有在台灣賣

所以就是一個稀有機種

別人都認不出來

看看那寬寬額頭和下巴

大家不仔細看都以為是Iphone 6呢

(其實我覺得差很多但是算了)  


到現在過了三年了其實還是不錯

就只是有時候會卡那一下一下的

然後拍照的時候特別耗電

所以其實還是很適合輕度使用者使用的

 

話雖如此

儘管再可惜

為了今天的重點還是得把Pixel 2這位好夥伴放在一邊

開箱新手機啦

來簡單介紹一下這次主角 Pixel 5

主角身為Google今年最高級的手機

但其實不太能算是個旗艦機

因為處理器跟中階機用的都一樣

我自己猜想

會有這種操作是因為東西沒辦法做的比Samsung好

然後谷粉又不像果粉般有錢

就算多想要  口袋裡沒錢就是沒錢

基於這點加上「Google軟體很強」的形象

Google應該是想要試試水溫 看有沒有人願意買

畢竟最近兩年Google都是中階機的賣比較好

會買Google手機的都沒錢

有錢的就跑去買別家的手機了 

 

打開包裝裡面附的跟我三年前的pixel 2差不多 

只少了一個type-c轉3.5的

裡面有快充頭跟兩邊都是type-c的充電線

還有usb轉type-c的轉接頭

除了處理器以外的規格呢

就是pixel 5的屏占比(螢幕占據整個正面的比例)大幅提高了

但前鏡頭就是挖了一個洞在左上角

其實還滿顯眼(惱人)的

不過這個時代好像不太在意美觀

不然蘋果的瀏海橫行了那麼久銷量也沒少過

(但至少今年有比較窄了 可喜可賀)

螢幕本身跟去年一樣也是90Hz的OLED

手機本身是有防水的IP68

喇叭號稱有立體聲好像很棒

但放出來的聲音根本是災難

有把音樂放出來的需求的人要好好考慮一下

背後的摸起來質感我覺得不比pixel 2 或 pixel 3的好

很像那種用甘蔗之類的環保餐具的質感

另外pixel 4有的臉部辨識被弄回指紋辨識了

目前系列中唯一有臉部辨識的只有pixel 4

電池電量也是一個重點

去年pixel 4的電量太差讓大家很害怕

今年pixel 5附了一個大電池

有可能是我的使用量比較低

但是我照著平常使用用法

(遊戲、拍照什麼的都有加減做

結果一天過去了還剩76%

我真的是手機不成癮的好青年阿!!


會買Google手機的人的重點 : 相機 

原本pixel 4有望遠鏡(?)

但是因為大家好像普遍喜歡廣角所以這次就換成廣角了

好消息是去年帥氣的天文模式還在

並且這次Google特別強調錄影變好了

我錄了一下確實是比我的pixel2好多了

但是跟三年前的東西怎麼比都贏也很正常

錄影多了很多模式

除了原本就有的慢動作跟縮時以外

又把一般錄影分為

1. 標準  

就是給一般的情況使用的模式

可能是手持但是又沒有特別晃的情況

2.鎖定 

給有架好腳架的錄影模式

3.自動 

移動中之類有在晃的錄影模式

4.運鏡

裝逼用的電影慢動作模式 

 

以下是在路上用標準模式自轉一圈

於是一如既往地

Google又是抓著相機強這點來宣傳

以結果而言感覺也沒有說錯

但是說來說去

其實拍照最重要的還是相機後面那顆腦袋

所以不用想說換手機就變成厲害攝影師

這個想法還是可以略過

看看下面這些悲劇就知道其實攝影師的影響程度太大了





說了這麼多

我會不會推薦朋友買pixel 5呢

如果你的錢包君很富足

就建議不要買pixel 5了 

但如果預算是差不多這個價位

有拍照需求但又沒有重度遊戲需求的話

就可以買這個唷

歡迎加入#TeamPixel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菸草開箱文——傳說中的日本奶雞來啦】

這篇是某位乾爹貢獻 現在乾爹越來越萬用了 不但可以幫忙給東西開箱 還可以直接幫我寫文章讓我貼 多好 這位乾爹是靠寫字吃飯的 如果跟我的文筆差太多請見諒QQ

[開箱]Garmin Vivoactive 3 智慧手錶

時隔不久 又來一個認真系列啦 這次除了開箱之外還有微使用心得 然後因為他實在太多功能了 我其實還沒有每個都用到 如果以後用的很舒服再發一篇

[開箱] 假文青的裝逼神器 - Kindle Paperwhite 4 電子書閱讀器

在本篇文章開始之前 先跟大家講解一下 這篇文章的標題風格跟以前不太一樣 原因很簡單 就是在上篇乾爹的文章中 發現活潑點的標題可能會更有趣味 於是我之後應該也都會繼續效法 但是用的好不好那另當別論了QQ 各位乾爹還是可以多多幫忙或是指點 對於我的文章給點評價 好,以下是今天的重頭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