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中作文

兩個無聊的人可以幹什麼呢

既能挑戰自己又能打發時間的活動就是

寫作文啦
一直以來我的作文都是分數很低的

現在來給大家看看到底是出了什麼問題

我們隨便挑了一個作文題目

然後就開始寫


題目是 捨不得





以下是其中一篇作文




一疊疊的書、一堆堆的衣服,這些東西來自於我從小到大生活的房間,搬離原本的房間,只為了擺到更大更寬敞的空間­—我終於要住到大房間了。我家的狗用力的搖尾巴,像要開心的出去玩一樣到處又跑又跳;爸爸跟媽媽使力抬起書桌,移到窗前的角落;哥哥把我的電腦螢幕擺在桌上,跟我聊著最近剛出的遊戲;大嫂拿著抹布開心地笑著。這一切都是如此令人興奮!

這個決定就在一年前的春天悄悄發芽,當時我哥帶著他的死黨在公園裡的遊樂場「埋伏」他當時的女朋友。在一陣驚嚇和一長串浪漫告白之後,女主角眼角含淚,開心地點頭。接下來就是忙碌的時間,大家開始規劃桌次、誰要跟誰坐、要有什麼活動。終於在婚禮當天,新郎與新娘交換戒指最後接吻的那一刻,模糊的視線告訴我:我哭了。

隨後而來的蜜月旅行就像是哥哥從我的生活被借走了,每當我玩遊戲破關,或是在社群網站上看到有趣影片走向哥哥的大房間,才會再次想到「啊!在蜜月!」每天晚上的餐桌上碗筷都會少一副,哥哥的鞋櫃也都整齊的靜靜守候著。每次想到這裡,我都想在他蜜月回來後跟他吹噓說這新遊戲太簡單了。

蜜月回來後,餐桌上他們在講租房子的事情我才恍然大悟:「原來哥哥不會再住在家裡了。」之後的兩個月,我們全家到處去看房,到處打聽哪邊有好房東,什麼幾房幾廳、能不能開伙這種術語也是在這兩個月之內從完全不懂最後聽到厭煩。雖然看房、想像自己住進新房間都是很有趣的經驗,但所有的事情都讓離別的感覺越來越真實。

我把以前玩具搬出來的時候,一個皮卡丘掉了出來,那是我跟我哥以前最愛拿來丟對方的玩偶,上面的厚重灰塵和缺了半顆眼睛的臉都象徵了我們的過去,在這個房間發生的那麼多事,多麽荒唐、多麼歡樂。現在我要把我的東西搬到大房間了,以後我的手腳可以張開成大字型躺在床上,還可以在地上做瑜伽,這一切都是歸功於哥哥搬離後的空間。以後這個房間就是屬於我的,而我哥哥就是屬於我的大嫂了。這一切都是如此興奮!




接下來是另一篇作文



從小到大,我們面臨不同離別的時刻,對人、對地方、對事情,從頭開始適應到習慣,卻常常在還沒準備好的時候結束。

小學的班級每兩年就換一次,在一下課還會衝出教室佔球場,下雨天會留在走廊玩牆壁鬼的年紀,對人的感情很單純,喜歡或討厭的很明確,容易因為直接的對話起爭執,卻也因此很容易把話說開。進入新的班級總是陌生又期待,每個人的個性都鮮明而讓人好奇,想趕快找到屬於自己的圈子,又害羞的不知道怎麼開始。說起來很奇怪,大部分的人都喜歡自己的班級,倒不是因為不同班級真的有優劣之分,而是跟人有了連結、找到自己扮演的角色,在這個過程中逐漸形成的班級風氣和個性,雖然無法具體感受卻很有力量的感染了每個人。然而總是在產生認同之後,又要迎接下一次的未知,分開、害怕、期待、接納、認識、習慣、歸屬、再分開。這是對人的捨不得。

國中和高中的階段,班上人員的組成沒有太大的變化,每個人有相似的升學目標,討論考試的內容,訴說課業壓力之下的煩躁與苦悶,卻也少不了無厘頭的惡作劇,想要叛逆,一起吵鬧,想留下很青春熱血的回憶,好讓將來的自己可以在回想的時候大笑。於是我們在學校的不同角落留下痕跡,做錯事一起被罰站的中庭,每學期教室牆壁設計的佈置,下課到走廊的欄杆上趴著吹風,夏天游泳池的嬉鬧,每到梅雨季就淹水的社辦,午餐時間擠滿人的學生餐廳,然後再看他們一一被拆除。大部分場地在一開始使用的時候,我們並不知道會有改變的一天,所以肆無忌憚地留下回憶,每當回到熟悉的地方,我們就能盡情嘲笑對方的過去,幼稚而燦爛。但是告別比我們想的更快,收到建築物要拆除的通知,場地不再供使用的消息,我們只能更用力地抓住曾經的故事,因為無力阻止自己熟悉的地方消失。畢業後再次回到學校,我們笑著談過去,走過每條熟悉的路,與熟悉的人一起,看陌生的環境,這是對地方的捨不得。

大學、出社會,每個人的目標不一樣,想要的生活不一樣,對朋友有著適當的關心,卻也保持社會的距離,接下來要面對的已經不是考試或升學,而是更長久的人生與未來。想著過去莽撞而勇敢的自己,想像著未來希望自己可靠又獨立的樣子,懷疑接下來的路要怎麼走,是考量現實的需求所以走一條穩定平順的路,或是義無反顧的追求自己認為最無憾而華麗的冒險。人常常在當下迷惘,懷念過去熟悉又安逸的樣子,害怕未知的改變,承擔不同決定帶來的影響,小時候總希望自己不要當討厭的大人,把世界看得複雜又愁眉苦臉,但一轉眼,的確也到了需要考慮很多,為自己負責、慎重做選擇的時候。

那麼多的捨不得,常常是不能緩下來,所以只能一邊記住過去、一邊摸索未來,對時間的流逝捨不得的時候,在這個過程中,捨棄了一些,也得到一些,在揮別與保留間取得平衡,留住一部份的自己,也接受即將不同的自己,適時緬懷過去,偶爾想像未來,在捨不得中體會捨得。






據說乾爹的作文成績一直以來都不錯的

大家應該很可以知道國文老師都喜歡哪種的吧

大家可以留言猜猜哪一個是乾爹的作文

哪一個是我的作文

猜錯就有趣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菸草開箱文——傳說中的日本奶雞來啦】

這篇是某位乾爹貢獻 現在乾爹越來越萬用了 不但可以幫忙給東西開箱 還可以直接幫我寫文章讓我貼 多好 這位乾爹是靠寫字吃飯的 如果跟我的文筆差太多請見諒QQ

[開箱]Garmin Vivoactive 3 智慧手錶

時隔不久 又來一個認真系列啦 這次除了開箱之外還有微使用心得 然後因為他實在太多功能了 我其實還沒有每個都用到 如果以後用的很舒服再發一篇

[開箱] 假文青的裝逼神器 - Kindle Paperwhite 4 電子書閱讀器

在本篇文章開始之前 先跟大家講解一下 這篇文章的標題風格跟以前不太一樣 原因很簡單 就是在上篇乾爹的文章中 發現活潑點的標題可能會更有趣味 於是我之後應該也都會繼續效法 但是用的好不好那另當別論了QQ 各位乾爹還是可以多多幫忙或是指點 對於我的文章給點評價 好,以下是今天的重頭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