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影評] 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

這部片真是太棒了

以至於我竟然一看完就決定要替他寫個影評

先來個無雷推薦:

這部片是改自暢銷小說

我並沒有看過小說所以不知道原本到底長怎樣

但是這部片裡的人個性鮮明、刻畫得很好

我再放個圖防雷



基本上這些人就是所有角色了

以下有雷唷





我先來基本人物介紹

不然那麼多角色對於臉盲的人也是很難過


先介紹女生



第一個角色:Gigi

一個蕩婦,在片頭觀眾可能感受不出來

但後來一直各種約男人然後一見鍾情

沒有操守的女人,還自以為是在尋找真愛

利用「男生都很賤,都是男生騙我」當藉口合理化自己婊子行為。


第二個角色:Janine

跟Gigi還有等等的Beth是同事

跟等等會介紹的Ben結婚很久了

常常扮演Gigi的戀愛軍師

疑心病很重





第三個角色:Beth

跟Gigi還有Janine是同事

偶爾也會講個幹話

跟等等會介紹的Neil交往很久卻沒結婚

然後被白癡同事的言語影響跑去跟男友分手




第四個角色:Anna

跟等等要介紹的Connor曾經在一起

但因為一個保冷箱而一見鍾情的愛上別的男人

發現對方是人夫後退卻

卻又被損友說服因而進化成專業小三


第五個角色:Mary

Anna的損友

工作環境都是Gay

因為認識不到異性戀男生而上交友網站

一直尋尋覓覓的幹話系可憐女子。



女生講完了,換男生群


第一個男生角色:Connor

在片頭跟Gigi約會後被冠上渣男形象的男子

但其實是個正常人

真心誠意喜歡Anna

但其實是Anna備胎QQ


第二個男生角色:Alex

在片中負責擔當男生把妹策略解析的人物

跟Connor是朋友

在酒吧當老大,是個玩咖

被Gigi的傻女形象騙的可悲男子


第三個男生角色:Ben

被辣小三(Anna)誘惑的正直人夫

雖然後來就不正直了




第四個男生角色:Neil

有個交往七年的女友Beth

被莫名其妙分手之後只好住船上

但仍然痴痴地愛著女友

可悲的是他在整齣就像是客串沒什麼戲份

也是啦,畢竟他就是太無聊的癡情男,不是導演編劇想討論的人物




人物介紹完了

開始講解一下為什麼我會推崇這部片

但首先我先懺悔一下

我對愛情片的涉獵不多

所以當初看這片有點抱著嘗試的意味

可能才會有這些感想

愛情片老手可能會覺得習以為常的地方對我來說還是很新鮮



這部片一開場就是一堆白癡女子自慰的例子

說男生做什麼事情都是因為喜歡你

但最後發現其實不是

才開始譴責男生

「幹!都說你像狗屎了!」



這些白癡女生愛自慰為什麼是男生的責任

我認真覺得現實世界不會有女生這麼想




接下來主軸開始

Gigi這個逢人就上的女子愛上了第一次見面的男生

然後開始發花癡一個禮拜

Alex看他可憐決定幫她

Gigi開始大肆約會

各種約、各種愛、各種被甩

為什麼呢

「因為這些跟你約會的男生都是明眼人 」

 
你這婊子憑什麼認定別人跟你約會一次就要許你終身?

別人第一次約會當然是要表現出最好的一面

阿你不符合對方期待對方當然撤退阿

Alex講解給你聽,你就在那邊說男生怎麼那麼賤

到底是誰賤阿





最後你竟然愛上了只是看你可憐的Alex

然後對方拒絕你

你就不爽自己成為工具人

還嗆對方


Sorry...我剛剛才辦完一個派對唷

有超多人來唷

派對結束之後我還在跟辣妹打電動到凌晨三點唷


但是!

編劇最棒的地方就在這裡了

Alex愛上婊子了?!

這就是編劇的巧思

「渣男配婊子剛剛好」

 不過編劇是不是誤會了什麼

Alex不是渣男耶

他跟所有人都講清楚欸


他沒有騙感情欸

騙到的只有像Gigi或是他其中一個員工一樣

那種莫名其妙許終身的傻(賤)女人而已啊



事後Gigi終於遇到一個願意接受他的男生

一切都談得妥妥的

結果Alex回來求愛之後又不認人了?


到底誰才是Gigi口中的王八蛋阿?



Gigi線講完了

來講Ben



這位帥哥當初大學被逼婚

然後就真的結婚了



接著他遇到Anna這個女人

一開始就熱情追求他

在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就說

「別亂,林北有老婆」

但是之後還是不敵攻勢

最後跟他上床了,偷吃一波

壞到不行的他不敵心中罪惡感


跑去跟老婆Janine懺悔

這時候老婆也很棒

叫他留下來一起處理這件事情

後來才發現Janine這幾年來從來沒有跟老公做過

(抓到原因了)

那專業小三Anna攻勢猛烈

他們還是喇在一起

最精彩的地方就是

專業小三決定到辦公室找Ben來個辦公室play


但沒想到正宮突然也決定來個我們從沒做過,來吧

只好把小三先藏起來



但老公遇到獻殷勤的老婆卻硬不起來(壞壞)

說我們回家再續激情

打發掉老婆以後

小三出來狂罵


其實這段我不太懂

為什麼他不先穿好衣服再出來

你明明知道你就是婚姻破壞者

破壞人家婚姻後又不想面對他有老婆的事實?




於是當天晚上

這個小三又回去找了喜歡他很久的Connor

一見面就說來吧


就直接到底了


原來如此!這部戲蕩婦不只一個啊!

這一切突然說得通了

原來Anna只是想色誘個人夫

然後鋪了這麼路自己才好下台

先跟損友聊天好像自己是真心愛他

明明只是在超市聊過一下

經過損友的認可以後去打個幾炮

發現不行了以後自己先生氣就好了

錯都不是在自己身上唷!

所以我說他專業小三


於是他找完Connor這個備胎

結果Connor跟他動真格

她就只好回


I am just a slut who wants to get laid from time to time




回到正宮Janine

她回到家以後發現有一包菸

於是7pupu的覺得

可惡你偷吃又騙我說沒抽菸

(這菸不一定是他的)

所以我要對鏡子使用墓碑落下



好我知道不像 

然後再默默掃地



於是還是跟他離婚了

結束了七年的婚姻無性生活




最後來講Beth跟Neil

這對不結婚的情侶

因為Beth聽到同事聊天覺得不開心

於是開始逼婚Neil

但是Neil堅決不同意

只好分手

分手之後參加自己妹妹的婚禮

發現自己已經太老沒什麼人要



不然就是要他的人太奇怪

再加上發現其他已婚男人都只會看球

都不做家事

再加上Neil私闖民宅幫做家事

突然發現舊愛還是最美

最後男友還是妥協的求婚

終於才複合

這男人多好!










以上就是我對三個主要的路線的看法

喔還有一個沒介紹到的主角Mary

基本上在Connor被玩完之後

他們倆個在路上遇到就開始聊天了




基本上他把我看過不多的所有愛情片會有的橋段和元素都包含了

浪子回頭-Alex愛上蕩婦Gigi

有志者事竟成-Gigi終於找到願意接受他的男人

癡情男-Connor和Neil

婊子-Anna和Gigi

遇不到好對象的人-Connor和我懶得介紹的Mary

性冷感女-Janine

逼婚-Beth和Neil

偷吃-Anna 與Ben

同性戀-兩個路人

喔我看過藍色大門,所以有真正的循環三角戀

阿這部電影沒有



我不知道導演編劇想表達的意思是什麼

但是我很怕看這部片的年輕學子會模仿

這樣路上的女生會有四成的機率會是蕩婦

兩成會逼婚

兩成會疑神疑鬼

剩下兩成是正常人

好啦這樣講有點偏頗

但概念是這樣

這種片子廣受好評我也是不了解QQ




總之

我來個簡短的評論

這是一個給公主自慰用的電影

正常人(包含男女)應該不會太認同

他就是個喜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菸草開箱文——傳說中的日本奶雞來啦】

這篇是某位乾爹貢獻 現在乾爹越來越萬用了 不但可以幫忙給東西開箱 還可以直接幫我寫文章讓我貼 多好 這位乾爹是靠寫字吃飯的 如果跟我的文筆差太多請見諒QQ

[開箱]Garmin Vivoactive 3 智慧手錶

時隔不久 又來一個認真系列啦 這次除了開箱之外還有微使用心得 然後因為他實在太多功能了 我其實還沒有每個都用到 如果以後用的很舒服再發一篇

[開箱] 假文青的裝逼神器 - Kindle Paperwhite 4 電子書閱讀器

在本篇文章開始之前 先跟大家講解一下 這篇文章的標題風格跟以前不太一樣 原因很簡單 就是在上篇乾爹的文章中 發現活潑點的標題可能會更有趣味 於是我之後應該也都會繼續效法 但是用的好不好那另當別論了QQ 各位乾爹還是可以多多幫忙或是指點 對於我的文章給點評價 好,以下是今天的重頭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