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開箱] Sony WF-1000XM3 真無線耳機王者之一到手啦 (內有Airpods Pro比較)

馬上又來一個開箱文啦
都是因為有乾爹大力贊助
之後還會有其他的唷
敬請期待


又是一個Sony的耳機
而且還又是真無線,超級沒創意
但是先別急著走開
這次等級提升了,還可以搭配他自己的App


打開的內容物是他的耳機本體
很有質感的充電盒


還有一組海綿耳塞跟矽膠耳塞


竟然有配海綿耳塞真不賴
畢竟也是買了頂級的產品了
這點小配件跟著送上去就會讓人覺得誠意滿滿
我好像聽說過有些品牌這點就做的很糟糕
例如買了破四萬的產品
卻連個快速充電頭都不給
不過我印象有點模糊,忘記是哪家了
以後想起來再跟大家分享


然後還有附Type-C的充電


看到這個真的是我開箱最嚇死我的地方了
應該是小弟我孤陋寡聞
之前跟現在的無線耳機
尾牙抽獎的、跟前一篇也是Sony的真無線
全部micro USB
還以為Type-C目前只活在手機跟電腦的部分而已
希望有朝一日我真的只要有Type-C就可以搞定生活所需




為了這次開箱
我的乾爹還讓我帶走試用兩天
之前覺得真無線很方便的點就是
要收的時候可以收在小盒
拿出來戴上去就直接可放音樂不用特別連線
但是!
在最近這個病毒流行的時代
原本耳朵上已經有眼鏡了
加上口罩後已經很麻煩了
如果為了聽音樂
耳朵上又是一個麻煩
真無線這時候就不必煩惱
「阿 我這次是先戴耳機才戴口罩」
然後再把纏在一起的線好好解開

這就是真無線偉大之處阿



來介紹這個耳機本身
他分有三種模式
環境音、環境音Off、降噪
環境音就是讓你騎機車的時候可以同時聽音樂
又很老實的注意周遭環境
環境音Off基本上就是什麼特殊的東西都沒有
降噪就是主動降噪
之前的耳機開箱有針對這些特別闡述一下
請參考 => [開箱] Sony WF-SP700N 好便宜的運動藍芽耳機 



講到這裡我要講個故事
當我乾爹問說「最近有什麼好的真無線降噪耳機推薦阿?」
我就反問「你有什麼好降噪,通勤都是用機車,
沒搭捷運公車火車飛機的男人,用什麼主動降噪?」
「騎車戴阿」
「騎車戴危險啊」
「為什麼危險」
「你要注意周遭的車阿,有人叭你你沒聽到怎麼辦?」
 「走好自己的幹嘛需要聽別人的聲音?」
其實這句話我覺得有點道理
但是這個人也曾經說過
「Gogoro不能壓車不考慮,我現在騎車都沒有再轉龍頭的」
「那你慢速過彎怎麼辦」
「我騎車都騎第一個,不需要慢 」

總之我呼籲騎車還是不要戴好了
或至少開個環境音之類的
聽不到外面的聲音是一個原因
聽音樂影響到自己專注力也是一個(當然要看音樂類型和自己)
騎車是需要一些平衡感的事
一點點的專注力在真正有意外的時候很重要



回到主題
不知道是運氣的關係
我在聽這耳機的時候都不會有因為環境聲音斷斷續續的問題
(打遊戲延遲還是一定有)
我自己現在的耳機走到某些特定地方就會開始斷斷續續
雖然只要把耳機拿起來夠靠近耳朵就沒事
但是放在口袋就是會有這個現象
Sony這支不知道用了什麼黑科技所以我沒遇到這個現象


來談談對於這耳機之於其他無線耳機的差異吧
在載了他的App之後
你的耳機會有四種模式



靜止、走路、跑步、搭車
四種模式你都可以分別調設定
看你分別要收入多大的環境音
預設都是開到很大
所以我用一用會突然變成很多雜音
如果有人遇到類似情境
可以去看看自己的App
耳機太智慧(?)了
害我一開始還以為是誤觸了才把降噪關掉


在App還可以調整等化器



看自己聽的音樂類型或是喜好
可以決定音樂的聲音
這些調了會明顯有感
很建議大家載了App以後可以來這邊玩玩看

另外因為這耳機很大顆
所以騎腳踏車戴的時候會有很大的風聲
平常所有的耳機都會有風聲
但是他的特別大聲
所以如果想要入手的話這點可以考慮一下
也因為很大顆
要動來動去(?)的運動基本上不用考慮這個


到了最後
由於有朋友有Airpods Pro
所以這次也拿出來大比拚了

先說遊戲延遲部分
Airpods Pro配上Ios一定是完勝Sony
不過我自己在看影片的時候音訊跟畫面是完全符合的
所以如果只是看影片之類的應該是沒有差
要玩遊戲然後也很介意這點的還是Airpods Pro比較好


音質部分
在我單聽Sony會覺得很棒
顆粒分明、空間感有出來
Airpods Pro加進來比較以後發現
Airpods Pro的低音強力很多
但是我聽起來還是比較喜歡Sony的
尤其調整等化器到喜歡的樣子以後
Airpods Pro就被打下來了
但是這點可能見仁見智 上面只是我自己的看法


通話的部分
我完全忘記要試了
但我相信Apple會把這件事弄得很好
然後Sony WF-1000xm3在這方面有很多災情

至於模式兩個應該都差不多
讓你可以暫時跟別人講話的功能 兩個都有
不過Sony App有的東西 沒有聽說Airpods有


所以如果有人現在有在考慮真無線降噪的話
我的建議如下

你是拿Iphone
有通話需求 => Airpods Pro (估計)
要求音質 => Sony WF-1000xm3
延遲程度 => Airpods Pro
潮 => Airpods Pro
很多東西可調 => Sony WF-1000xm3

你是Android
不管如何 => Sony WF-1000xm3



不過這個耳機確實是讓我有動了個想換耳機的念頭
這年頭寫個開箱文不容易
上一篇先亂花錢了
這一篇寫下來也害我動了邪念



話說NFC配對真的是很方便
貼一下就搞定了
在我年輕時要藍芽配對還要在茫茫大海中找名字
使用者體驗up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菸草開箱文——傳說中的日本奶雞來啦】

這篇是某位乾爹貢獻 現在乾爹越來越萬用了 不但可以幫忙給東西開箱 還可以直接幫我寫文章讓我貼 多好 這位乾爹是靠寫字吃飯的 如果跟我的文筆差太多請見諒QQ

[開箱]Garmin Vivoactive 3 智慧手錶

時隔不久 又來一個認真系列啦 這次除了開箱之外還有微使用心得 然後因為他實在太多功能了 我其實還沒有每個都用到 如果以後用的很舒服再發一篇

[開箱] 假文青的裝逼神器 - Kindle Paperwhite 4 電子書閱讀器

在本篇文章開始之前 先跟大家講解一下 這篇文章的標題風格跟以前不太一樣 原因很簡單 就是在上篇乾爹的文章中 發現活潑點的標題可能會更有趣味 於是我之後應該也都會繼續效法 但是用的好不好那另當別論了QQ 各位乾爹還是可以多多幫忙或是指點 對於我的文章給點評價 好,以下是今天的重頭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