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開箱] Zepp Soccer - 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運動感測器



2014的世界盃

我被朋友帶入足球的世界

之後對足球的興趣也越來越濃厚



身為一個熱衷(但很弱)的足球愛好者

因緣際會被朋友丟了一個網站


仔細研究了官方網站和Amazon的評價之後

下定決心花了點錢買下這個小玩具

這可是可以記錄自己踢球
各項資料的感測器欸

通常足球聯賽場上會規定不能戴手錶

所以在場上就不能用我已經用很久的Garmin紀錄數據

並且Garmin也不是專為足球設計的

這個專為足球設計的感測器一定更能帶給我什麼有趣的數據



但是買這個東西也是經過一波三折

因為美國買這個比較便宜

剛好也有朋友在美國可以幫忙帶回來

結果聖誕假期回來的朋友竟然把這個玩具忘在美國的家

於是我又只好癡癡的等新玩具經過跨國貨運系統寄到



玩具到了台灣的時候已經是過年期間了

就是個我們球隊沒有練習的期間

接著幾個禮拜的練習時間也都一直下雨

一直到了2月中才終於踢到球

才能夠試試看這個新玩具




盒子打開裡面有兩個size的專用腿套

裡面有一個小口袋可以放感應器





使用這個新玩具的時候

就跟Garmin一樣

有個專屬的App

進到App以後

可以配對你的感應器

配對完畢之後就可以準備開始使用了

有三種模式:Practice, Quick Game, Team Game

目前只有使用過Quick Game跟Practice

Team Game要設定比賽時程之類的

好像是如果有很多人都有用這個產品的時候會比較方便

所以我目前就沒有用這個模式了


要幫感應器充電的時候是用USB

還算方便

其實耗電量不大可以久久充一次



阿明明2月中就試用了

為什麼開箱文現在才發?



這個產品要能有完整的體驗

其實是要有人在場下幫忙錄影加上標記事件

例如我在場上踢球

場下的人就要盯著我看

如果我踢到球、防守、或是嘗試射門

場下的人就趕快對著App標記



因此等到最近真正有比賽和好心的女友以後

我才能看到到底有什麼比賽完的數據寫完整的使用心得

以下是我的數據




可以知道上場的60分鐘裡面你到底有多少時間在混

然後上面Goal Conversion Rate是錯誤的

射門數據是我們整隊的數據

因為我自己能碰到球或能射門的場合實在太少

所以如果這個真的要只記我自己的

基本上應該都是0

所以在某個時間點之後女友決定把我們整隊的都記上來



如果只有感測器而沒有其他人的幫助的話

就沒有這裡射門的數據

但還是能看到自己最快跑多快還有踢球的最高時速

這些數字看起來有點低

我也不了解到底出了什麼問題QQ



為何只有右腳有踢球的數據呢?

因為我只有買一個!!!

要有兩個感測器才能知道我兩隻腳共碰到球幾次阿

其實我收到的時候才嚇到

怎麼只有一個感測器

但是買都買了

又是從美國空運過來

還是摸摸鼻子繼續嘗試



接下來可以說是好心女友的努力結晶

在這裡不多說點好話以後會被殺頭,而且就沒有人願意幫我標記事件了




這麼長的無聊事件

全部都是偉大女友的紀錄

根本就是比賽時候的紀錄台的工作嘛

真的是要夠偉大才會無償做這個工作啊




講到這裡其實這個玩具有幾個吐槽點

1. 到底有哪個一般的使用者有能力在每場比賽、練習都有「專屬」記錄台?

如果只是一個興趣使然的足球員怎麼會想要這個?



2. 甚至這個App其實還配有錄影功能

就是一邊用手機錄影

然後發生什麼事件的時候

趕快在畫面上點說 阿 主角射門了

這個App就會很貼心的在事後幫你剪一段精彩影片

用手機在場邊錄影,每個人都小小一個

剪出來的影片是要給誰看

還不如坐著好好欣賞比賽

然後紀錄時間就好

3. 有的數據真的是很少

除了碰到幾次球和踢球速度以外

其他真的是Garmin就可以取代

手錶還會另外幫你加上心率的數據和步伐快慢

可能再加上利用GPS的地圖軌跡

例如這是一年半前使用Garmin來踢友誼賽的數據




看起來是不是帥多了?

還可以看到我人生最高心跳193在下面,多感人

雖然Garmin被規定在聯賽的時候不能戴

但我還是看過有人綁個護腕蓋著還是上去了

看樣子這是以後的做法(?




說了這麼多
就是告誡大家以後要花錢之前

還是先認真思考過吧

不然買東西以後滿心期待結果卻來這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菸草開箱文——傳說中的日本奶雞來啦】

這篇是某位乾爹貢獻 現在乾爹越來越萬用了 不但可以幫忙給東西開箱 還可以直接幫我寫文章讓我貼 多好 這位乾爹是靠寫字吃飯的 如果跟我的文筆差太多請見諒QQ

[開箱]Garmin Vivoactive 3 智慧手錶

時隔不久 又來一個認真系列啦 這次除了開箱之外還有微使用心得 然後因為他實在太多功能了 我其實還沒有每個都用到 如果以後用的很舒服再發一篇

[開箱] 假文青的裝逼神器 - Kindle Paperwhite 4 電子書閱讀器

在本篇文章開始之前 先跟大家講解一下 這篇文章的標題風格跟以前不太一樣 原因很簡單 就是在上篇乾爹的文章中 發現活潑點的標題可能會更有趣味 於是我之後應該也都會繼續效法 但是用的好不好那另當別論了QQ 各位乾爹還是可以多多幫忙或是指點 對於我的文章給點評價 好,以下是今天的重頭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