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開箱] 真的有這麼神?沒有對手的真無線耳機 Sony WF-1000XM4

直接講結論

如果你想要一個真無線耳機

這一台價格可以接受的話

直接買了

降噪、音質、通話、智慧的部分

綜合起來不會讓你失望

 

好了這篇文章就到這邊,我要傳達東西都傳達完了

大家下篇文章見



這個標題下的有點過分了

說沒有對手實在是太小看無線耳機市場了

但如果有人覺得其他耳機比他好

那站出來跟我說!


這耳機出來的時候台灣正在疫情

很閒的我看到這個也沒有多大興趣

畢竟我上班通勤時間沒有到很長

但還是好奇的去官網了一下

唉呀!沒貨還要用預購啊!

現在是不管怎樣都要飢餓行銷嗎?

也太濫用了吧!

到了8月中看到在一些電商有補貨的消息

思考了一下決定還是下單好了

結果隔天早上就沒了!

太飢餓了吧!

只剩下預購然後一個多月後拿的選項

又思考了兩天

還是決定管他的來吧

至少那時候疫情可能減輕一點

常出門的話可以用到

結果一個禮拜不到就來了

原來這一切真的只是行銷

以後大家不要像我一樣被這種商人的手法騙了


終於要真正開箱了

我其實也有開箱過同系列上一代的產品

所以這次買了很期待

想看看跟之前的差異到底如何

 

這次的包裝深得我心

小小一盒 但把該放的東西很有條理的都放好了

拆出來長這樣

總共就三層:本體、說明書、線跟耳塞


線跟耳塞各佔一半,這個包裝相當客家
整個包裝又都一臉環保材質做的

我真的滿討厭過度包裝的

看看兩個小小的茶包

裝成這個鳥樣真的氣死人

也不是說在中間有塞錢

除了虛榮或浪費資源真的想不到其他用處


這次的耳塞只有附上海綿耳塞

直接放棄矽膠

海綿耳塞跟矽膠耳塞的差別

簡單說就是

矽膠 好插拔 隔音效果有限

海綿 不好插拔 隔音效果好


不過這次的海綿耳塞戴起來總覺得不符合我的耳洞

即使換了size也沒什麼改善

所以最後我還是換上我原本買的

自己的耳塞
還沒用完的海綿耳塞

戴起來還是比較順耳

其實耳塞還是值得投資的東西

滿多人都會去額外買自己習慣的耳塞

而不一定用原廠的

反正Sony的耳機不是特別的規格

耳塞很好買


以功能面,這次我最驚豔的就是

Speak to chat的功能

只要突然講話

耳機就會暫停音樂並轉換成通透模式

就可以跟旁邊的人聊天了

這是對於定位音源相當有自信才會做出來的功能阿

據說是用了骨傳導感測器

有點浮誇了

但實際使用過覺得相當不錯

算是靈敏的

也沒遇過誤判的情況

但幽默的是

如果打噴嚏、跟著音樂哼

就會判定是在講話

就會開啟Speak to chat

要把這個算是誤判而去罵Sony也是合情合理

但我覺得這個功能帶來的好處還是大於壞處

在公司戴耳機聽音樂

但要跟別人談公事的時候仍可以無縫接軌


降噪功能是網友們覺得讚不絕口的一塊

實測發現

不論是在室內或室外

對於環境音那種持續的聲音

效果相當顯著、而且顯得很自然

耳鳴感沒有很重

(個人認為降噪的耳鳴跟3D暈一樣都是可以習慣的)

當然對於人們講話、路邊汽機車的聲音

降噪效果還是有限

但也因為這樣

如果走在路上開降噪

對於安全還是有一定程度保障

 

我自己覺得比起降噪

他的通透更是神奇

前代的通透我覺得略為不自然

某些小雜音會特別被放大的樣子

但這台的通透相當順

有一點#索尼信仰 的人甚至會覺得戴跟不戴一樣

這種感覺不就是最高境界嗎?


剩下前代有的功能都有保留

包括自動偵測你是否在走路或是靜止

等化器的調整等等

有長足進步的還有一個

就是通話功能

在安靜的環境不用說

就連在吵雜的馬路上 

通話也滿清楚的

除了偶爾引擎特別壞掉的汽機車會發出過大的聲音外

電話另一頭的人都可以清楚我的講話


有個收音好的耳機真的很棒

雙手空下來可以繼續滑手機或做自己的事情

年輕的我都不懂這樣子的美好


音質部分恐怕也是不用說

當然是有進步

但我現在對這種東西的看法是

除非你聽慣好的聲音了

再去聽爛聲音才會特別無法忍受

所以對於音質除非社經地位有到

不然不要太要求 

會對人生比較健康

不要像我一樣 又窮又追求音質


這次的開箱文就到這邊啦

疫情期間購入了一些東西

發現東西要買就早點買

考慮了多久就是少享受多久

畢竟好用的東西都是 早買早享受 晚買沒有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菸草開箱文——傳說中的日本奶雞來啦】

這篇是某位乾爹貢獻 現在乾爹越來越萬用了 不但可以幫忙給東西開箱 還可以直接幫我寫文章讓我貼 多好 這位乾爹是靠寫字吃飯的 如果跟我的文筆差太多請見諒QQ

[開箱]Garmin Vivoactive 3 智慧手錶

時隔不久 又來一個認真系列啦 這次除了開箱之外還有微使用心得 然後因為他實在太多功能了 我其實還沒有每個都用到 如果以後用的很舒服再發一篇

[開箱] 假文青的裝逼神器 - Kindle Paperwhite 4 電子書閱讀器

在本篇文章開始之前 先跟大家講解一下 這篇文章的標題風格跟以前不太一樣 原因很簡單 就是在上篇乾爹的文章中 發現活潑點的標題可能會更有趣味 於是我之後應該也都會繼續效法 但是用的好不好那另當別論了QQ 各位乾爹還是可以多多幫忙或是指點 對於我的文章給點評價 好,以下是今天的重頭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