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開箱] Kindle的對手來啦 - 面面俱到的Kobo Libra 2

 


自從我開箱Kindle以後
就一直在朋友之間宣揚電子書閱讀器的好處
這次要開箱Kobo Libra 2當然也是再來佈道一波
拋棄實體書,擁抱電子書閱讀器的好處


1. 實體書可厚可重,形狀也不一致:

    常常看書的人可能會面臨這種煩惱
    就是明明用了可以放書的背包
    但因為每一本書的大小不一樣
    有時候書的形狀放進包包就是卡卡
    除非都在定點看書
    不然攜帶上面困難重重
    背包重重也彷彿正在進行負重訓練
    這時候拿著心愛的(?)電子書閱讀器
    不管什麼書都One Size
    你特別準備的收納不會背叛你
    輕薄的機體又是對身體的一大照顧!
    只有小孩才會喜歡把所有課本放進包包裡
    大人都用電子書閱讀器!

 

2. 實體書就是慢:

    當你書看完一本 想要接下一本的時候
    卻發現:「啊不行!我要忍住!因為我要去網路上/書店買」
    等到天都黑了還不能繼續自己的閱讀之旅
    這時候使用閱讀器的朋友就會噗哧一笑
    在自己的裝置迅速點兩下
    一口茶的時間就把下一本書載下來,說:
    「什麼?你的酷拉皮卡還在船上?」


3. 電子書閱讀器能屈能伸:

    現代人3C產品不離身
    那個能張目對日的自己還能撐多久
    以後要讀書的時候只能說
    「啊等等,我的放大鏡在哪裡?」
    不要再撐了!眼睛替你幹活一輩子了!
    買個電子書閱讀器,把字放大吧!
    不開心的話連字型都能調
    當自己的小孩咬著棒棒糖跟你要書看的時候
    直接把手中的電子書閱讀器交給他
    老少咸宜的裝置是增進親子感情的良器
    「夭壽唷!字那麼大是給誰看啦?」

  

好了進到主題
這次的乾爹為了買Kobo
做足了功課
畢竟Kobo型號那麼多
價位、大小什麼的好複雜好亂
不做功課真的不知道從何下手啊!


但是沒關係
身為傳教士的我當然會幫想買的人做整理囉!
總歸一句話
「依照自己喜好買自己買得起的」
這句話聽起來是不是有點像廢話呢
再請聽我娓娓道來
「請自己做功課,Kobo真的是太難太複雜了,抱歉」


打開包裝的內容長這樣

這次的規格是一個七吋螢幕
還有藍芽可以聽有聲書
但我不是有聲書的愛好者
而且說實話如果是有聲書
手機就夠了不需要買這個

一個成年男子的手當比例尺

 

有鑑於我其實開箱過另一個電子書閱讀器
這次我就做一點比較

大小的比較

 

Kobo的好處就是中文書畢竟還是比Kindle多的
兩個平台的書如果想要互通
可能是要走一些邪門歪道
我這裡就不宣揚黑魔法的部分 

可能因為我對於Kindle已經使用很習慣
Kobo的操作我也都覺得相當直覺
在閱讀時翻頁的手勢、叫出選單的方式等等
但是Kobo有一堆我在Paperwhite上面沒有看過的功能
Kobo竟然有像手機一樣可以橫向或直向的模式

另外還有很完整的閱讀進度報告

 

還有不知名的長條圖

然後內建字型也是滿豐富的

還有對齊!


還有一個我覺得比較實用的功能
就是預覽頁面
在快速翻找內容的時候可能挺有幫助的
還有另外一件很棒的事情
查英文單字可以有中文翻譯
這點是完完全全的屌打Kindle
Kindle只有英英辭典而已


另外這台其實有實體按鍵
可以在閱讀的時候控制上下頁
電源鍵就孤單的在背後
不明白這樣設計的用意
但我乍用之下不太習慣



另外還有一件很害羞的事情
如果進入休眠
他預設的設定會把現在正在看的書秀出來

看到了這個我去找了一下paperwhite有沒有類似功能
結果發現其實也有
但預設是關掉的


 


所以如果你在看什麼奇怪的東西
記得去設定把這件事情關掉
不然會有點小尷尬
重擊自己的文青力喔



介紹到這邊差不多了
這次Kobo有驚豔到我
這些功能真的是有貼心
 

除了上面講的東西以外
還有一些小東西可以設定
如果覺得尬意的話可以買起來
只要有閱讀習慣
應該是不會覺得可惜

給看到這邊的人一點小獎勵
如果要挑電子書閱讀器的話
可以先考慮自己看的書究竟是中文還是英文居多
雖然大部分有名的書在任何平台都會有
但如果想看的沒有在自己的平台話
就會有點可惜(或是成為全平台稱霸的有錢人)
不然就要走一些很麻煩的手續

偷渡一下舊圖

另外也可以考慮一下機體、螢幕大小
太大可能帶起來不方便
太小可能看起來不暢快
根據自己的習慣來買會比較實在

這次的乾爹不得不說也是相當做功德
除了整個包裝連拆都沒拆
原封不動地給我以外
連自己的Kobo帳號都交給我
讓我幫他把書載下來
可以成為未來乾爹的榜樣


我是否要有一個年度最佳乾爹的獎項
以後每年頒獎呢?
今年還沒完
請各位繼續加油!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菸草開箱文——傳說中的日本奶雞來啦】

這篇是某位乾爹貢獻 現在乾爹越來越萬用了 不但可以幫忙給東西開箱 還可以直接幫我寫文章讓我貼 多好 這位乾爹是靠寫字吃飯的 如果跟我的文筆差太多請見諒QQ

[開箱]Garmin Vivoactive 3 智慧手錶

時隔不久 又來一個認真系列啦 這次除了開箱之外還有微使用心得 然後因為他實在太多功能了 我其實還沒有每個都用到 如果以後用的很舒服再發一篇

[開箱] 假文青的裝逼神器 - Kindle Paperwhite 4 電子書閱讀器

在本篇文章開始之前 先跟大家講解一下 這篇文章的標題風格跟以前不太一樣 原因很簡單 就是在上篇乾爹的文章中 發現活潑點的標題可能會更有趣味 於是我之後應該也都會繼續效法 但是用的好不好那另當別論了QQ 各位乾爹還是可以多多幫忙或是指點 對於我的文章給點評價 好,以下是今天的重頭戲!